close

其實沒有很特別想說甚麼,但打鐵要趁熱,大概這些不寫一寫就會忘記囉

一開始是一些很簡單的小想法,例如寫東西這回事

曾經想要以持續穩定的創作,作為自己成長的小小基石,可是不知為何每次都在寫了一個段落之後,

會覺得不知道在衝山小,回頭看看寫下來的那些,每一個段落都有一種虛偽的硬氣

我硬是要寫點甚麼出來,想證明些甚麼,或者是以為自己懂得很多急於分享,於是硬吐了一些我覺得很屌的東西

在別人看來,都是一廂情願罷了。

寫作跟創作,在我的體驗裏頭從來就不是件輕鬆的事。

也正就因為這個原因,我需要準備很長的一段時間,累積了一定的量,才能有煞有其事地把那些一一生出來,

但最大的問題點便在此,你越是想說點甚麼,那些經過刻意做作的文字,和自己越來越疏遠,

像是在寫報告或是作文,又或者是在為自己添加點身價,

那不是一個正常創作下應該有的感受,那樣的寫法很不爽,非常壓抑,同時也非常不健康

 

我只不過喜歡寫寫一些會讓自己舒服的東西,寫作,就像一種停不下來的循環。

它偶爾需要點陽光,在妳耕耘過的地方澆澆水,自然會長出些甚麼東西,也自然會讓你感受到收穫的滋味。

朝著這個方向,我在看過史丹利和一些部落客的文章後,我更發現了他們不過是在寫自己,寫自己的人生

也不過就是以一個最輕鬆的方式,最平實的口吻,敘述一個他們認為值得探討的事件、商品,還有遊記

 

他應該是不被限制的,需要你以更多的勇氣去實踐,和放膽去實驗

妳的翅膀早就在等妳了,那片天空,我真的不過是在做些自己喜歡做的事

因為在那片天空裡,我很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迪克緊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