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重點行程在筑地->淺草->晴空塔

 

IMG_0842    

 

為了筑地市場裏頭最有名的“壽司大”和大和壽司“,

我們五點就起床往東新宿站走去,東橫INN在地理位置上離東新宿站不到兩百五十公尺,是搭車首選

 

IMG_0854

 

拿著前一天在Big Camera買好的地鐵兩日卷,坐起來應該就像在坐捷運吧,當時我心裡是這麼想的,事後證明這是地鐵,不能用捷運的邏輯去推斷,否則腳踝的炸裂只是早晚的問題,路線是東新宿(E02)->筑地市場(E18),(不常坐捷運的關係,在這之前我一直搞不懂為什麼高雄火車站離捷運站為什麼要有一段距離,但東京地鐵的每一條支線都是一段距離,不像淡水線換板南線那樣,可能需要出站再走一段路才找得到另一條線)
 
 
 
 
 
第一次坐上地鐵,車廂的間距比北捷的要小一些,
配置是區間車的配置,椅子柔軟度不錯,但每個人上車都頗為上手,兩秒之內就可以找到位置坐下然後閉目養神
 
IMG_0856
 
 
為了尊重他人隱私,迪克也就沒有在地鐵上多拍太多
由於筑地市場在大江戶線下面,我們必須到都廳前轉車,所幸這次轉車就在對面月台
大約過了20分鐘,我們到了,
出站的時候就發現很多外國人背包客直接殺來,我的觀察拉,早上七點吃握壽司只有在這裡才看得到吧
 
IMG_0858  
 
 
一開始我們還是小轉了一下才找到,可怕的是,我們已經在七點前到了,壽司大前面已經排了40位左右,當下各種屎臉,轉向旁邊的大和壽司,也差不多排了20幾個人,看起來比較好排的樣子,最後我們決定吃大和。

 

IMG_0869  

 

只是,排隊是漫長的,第一個小時我肚子有點痛,邊排邊想我幹嘛大老遠跑來這排壽司,我和女友臉色都不大好看,第二個小時開始意志有點動搖了,開始去看旁邊的店怎麼都沒人吃,其實看起來也不錯啊,進入第三個小時,x的不行我一定要吃到,都排了兩個小時了,大老遠跑來這裡就是要吃這個啊!

 

IMG_0870  

(旁邊的看起來也不錯啊)
 
意外的小插曲,負責指引的店員讓一對印度人家庭插在我們前面,我有點不解但他們說他們剛剛有來只是走掉了,我靠你走掉後來再插進來也可以嗎?您插隊系?

 

不管他,林北一定要吃到,這是最後的堅持,終於 ! 終於 ! 排了兩個半小時輪到了我們,爽拉!
 
IMG_0872  
 
 
為應付廣大饕客,大和壽司很簡單就是一份套餐(3500yen),要多吃再加點,這樣應該大大提高他們的翻桌率
而上菜的順序都是兩貫兩貫壽司上,不知道是不是餓了太久,師傅每上一道我拍完瞬吞,女友也是,第一組是這個
 
IMG_0883IMG_0886
 
 
其中紅肉這貫,應該是鮪魚吧,它完全融化在嘴裡,我不大常吃生的東西,但一吃完,感覺自己已經能分辨什麼是好的魚肉了,沒有我們慣吃生魚片時很嗆的哇沙米味道,是魚肉的鮮甜讓你感覺不到半點的魚腥,還有柔軟的米粒,還沒完

 IMG_0895  

 
 這組看似普通,但我放側面讓你再看一次
 
IMG_0896
 
 
上頭的生魚片就像一大片舌頭,厚實又大方的含著底下的米飯,豐富的油脂在嘴裡蔓延開來,請原諒我的馬後炮,排這隊是有價值的  
 
 
IMG_0899
 
 
第三組上來的“巫尼”,海膽壽司和玉子燒,我印象中不記得有吃過海膽,這麼好吃的東西我都沒在客氣一定是一口直接進嘴裡,我確信這樣的吃法是對的,因為那一整口的海膽,對早上五點就起床的我們而言值得了,一整口的海味,可能會有人沒辦法接受,腥味稍微重一些,吃完馬上再吃旁邊的玉子燒是絕配,很好奇他們是怎麼煮的,飯店有一天的早餐也有,吃起來都是甜甜的
 
再來這組我把它命名為臨去秋波
 
IMG_0906
 
 
有點墊胃的感覺,純粹讓你吃飽,但我和女友這時都差不多七八分左右

 

IMG_0908
 

這最後的這組,看到右邊那粒原本以為是牡蠣,但吃下去之後是鰻魚啊!!很簡易的用醬汁輕輕烤過,零負擔的吃法,一百分的滿足

 

IMG_0910  

 

 
接下來就真的是最後一樣特色料理了,一開始師傅先講解給一位外國人聽,你也知道日本人的英文我完全沒有頭緒
 
IMG_0911  

 

 

後來三個師傅一起說“哈頭~哈頭~哈頭”,哈頭? 哇咧什麼東西啊,又有個師傅忽然很大聲的說“蝦頭”,哈哈原來是這神奇的小東西,
吃起來脆脆的,沒有半點殼在裡頭,也是新奇
介紹完這麼多忘了提店家貼心的覆上了味噌湯和抹茶
 
IMG_0891  

 

抹茶配壽司是兩百分的解膩

 

IMG_0901

 

味噌湯裡頭給的魚肉也不少

 

 

這是那幾天在日本吃得最貴的一餐了,也是最辛苦的一餐,感覺死了不少細胞才吃到的壽司,所幸一切辛苦都可以在美食前昇華,在筑地還有發現他們的小拖車很可愛,像是一個瓦斯桶在前面拖著一台版車,應該是吃電的吧,小拖車也不時在排隊隊伍裡穿梭,每個大叔都很有技巧地閃開人群,也算是一大特色

 

 

IMG_0866  

 

吃完了壽司,我們往雷門(淺草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迪克緊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